close

前序:原文發表於綠黨高雄支黨部FB社團;收錄於自己blog,也是給自己的宣告與提醒。

綠黨高雄支黨部2014年末成員大會

我不知道這一年將會發生什麼事情,但是願我(們)都記得自己青春無畏的樣子。對我而言,「青春」是代表著還有做夢的勇氣、還願意參與行動、尋找更好的可能;一如朝氣蓬勃的氣息,看見各種議題,都還願意相信有更好的可能。

忘了是哪個朋友,曾在街頭的時候,笑著說:「願意參與社運的人,都是樂觀至極的瘋子」。我還蠻同意這句話的;對於制度上的困境、官僚的顢頇、甚至種種主流的偏見與污名,沒有誰能比參與在街頭抗爭的人體會更深刻了;但是,如果不是被逼到走投無路,誰有那些閑情逸致、露宿街頭,甚至被警察扛走?正是因為心中有著美好的盼望、正是因為不願意丟失那些溫柔,所以我(們)不得不堅強起來。受理想召換而來,我們於是在此相遇、共同集結、一起行動。

親愛的支黨部夥伴,新年初始,一切平安。

能接下高支部主任委員一職,感謝其他執委夥伴給與我這個磨練的機會。支黨部中也不乏能人,大家受理想呼召而來,有機會與各位在此共事,先容我對各位致上深深的敬意。

今年是綠黨、也是高雄支黨部關鍵的一年。318運動將屆滿一年,還記得那時的入黨潮嗎?多少夥伴不甘心主流政黨相繼擺爛,因而想要把握住熱血的理想,投身綠黨;於是我們在去年經歷了一場美好而絢麗的選戰。公民社會並非一蹴可幾、紮根對話更是需要時間來好好經營;而今,也是因應明年年初的立委選舉,今年,會是我們相當關鍵的一年。  

「個人即社會、生活即政治」,相信是很多人的體悟。許多個人的限制,是來自文化或結構制度的框架;而我們的生活,就算是小確幸,也是建立在公共政治之上。

我對「個人即社會」的感受,是來自作為一個出櫃、也投身社運的男同性戀者身分上。因為社會建構出來的「性別氣質」,在許多個人層面上,有著很深的制約;到後來,要藉著生產論述、翻轉污名,在尋找認同與看見差異中,不斷反覆實踐、深刻理解「個人即社會」的意義。而「生活即政治」,更是在一連串的食品安全風暴、公害污染議題中,大家也都漸漸理解:沒有好的公共/政治環境,是不可能有真實的小確幸。

然而,只有抱怨咒詛,是不會帶來任何改變的;只有行動,我們才能讓改變(開始)發生。我自己經歷學生組織、非營利團體、自由工作者... 在各種不同的社會位置與層面上,嘗試努力著;而今,期待跟各位綠黨的夥伴,能在2015年開展氣象一新的第三勢力。就容我再次介紹我們第三屆的幹部們吧!

    • 《執行委員會》
      • 易俊宏(主任委員)
      • 楊智達、王南琦、陳昭穎
      • 葉洋裴、劉育豪、周益村、陳明隆
    • 《評議委員會》
      • 陳致仁(主任委員)
      • 蔡卉荀、彭啟倫、楊佳羚(候補)
    • 《工作團隊》
      • 秘書長:楊智達
      • 公關部主任:王南琦
      • 行政部主任:王鴻鈞
      • 活動部主任:陳昭穎

 

容我在此邀請大家,可以與各部主任聯絡,協助處理庶務、或者加入各議題小組的運作。甚至,如果你/ 妳/ X 有有興趣的議題,邀集三個以上的夥伴,也能成立「議題小組」。(註:如果還不認識綠黨,文末有相關連結可供參閱;如果已經是綠黨之友,歡迎加入我們的陣容;如果是黨員夥伴,請記得要交年度黨費)

在地紮根、開啟對話,絕對不只是關起門來「和尚對和尚」念經、相互取暖討拍而已;2015年,希望能在藉由在地的組織連結與議題經營,我們可以匯集這股帶有理想幸與進步價值的政治力量,在2016的選舉中,見證台灣現代的政治發展上,公民奮力進擊的一個新篇章!

(借用當初志男哥在梁益誌競選時於街頭拍的照片,「第三勢力、公民進擊」這是我恆常的想望;加上前次高支部成員大會的會後合影,藉此跟大家相互期許:要記得我們當初青春無畏的樣子。)

2014高雄市三民區市議員候選人梁益誌街頭造勢花絮照片  

目前綠黨高雄支黨部議題小組社團連結如下;歡迎加入:

動物保護小組
文化保存小組
性/ 別小組

註二:既然要將本篇文章放到自己的部落格,就一定要介紹一下「綠黨」;想要多認識一下「台灣綠黨」?(這不是民進黨唷!)官方網站請點此官方粉絲頁請點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子以正位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